教师介绍

    • 课程负责人
    • 姓名: 舒玉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 舒玉

      个人简介: 1995年7月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院,获学士学位;2001年3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任教于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2010年被聘为副教授职称,主讲课程:《路基工程》、《铁道工程》等,主要从事道路与铁道工程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

    • 主讲教师
    • 姓名: 于炳炎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 于炳炎

      个人简介: 1994年7月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院,获学士学位。2003年12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任教于土木学院道路与铁道工程系。2007年被聘为副教授职称,主讲课程:《铁路路基工程》、《路基路面工程》、《铁路选线设计》、《高速铁路技术》等, 长期从事工程技术及教学工作。主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编写教材4部

    • 主讲教师
    • 姓名: 严战友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 严战友

      个人简介: 严战友,男,副教授,工学硕士。1998年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2010年在石家庄铁道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道路与铁道施工关键技术、桥梁施工检测、路基路面处理等。近年来一直从事路基路面和桥梁监测与分析等研究工作,现主持河北省交通厅(“山区农村公路线形的优化及运营安全的研究”),主持河北省交通厅(光导照明技术在隧道中的应用与研究),主持完成河北省交通厅(“减少二灰碎石基层裂缝的研究”)、石家庄科技局(“新型抗滑低噪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应用”)、主持完成河北省交通厅(“露石混凝土路面路用特性及施工技术”)。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汽车动荷载作用下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形弯梁桥动力行为研究”)、河北省自然基金(“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箱形弯梁桥在车辆动荷载作用下的动力行为研究”)。在路基与桥梁检测技术、高速路施工关键技术方面作了大量的研究工作,熟悉理论及实验研究方法,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主编或参编了《道路勘测设计》,《道路桥梁施工》,《路基工程》等。

    • 主讲教师
    • 姓名: 王天亮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博士
    • 王天亮

      个人简介: 2004年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取石家庄铁道大学攻读岩土工程专业研究生,2007年获硕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于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被聘为副教授职称,主讲课程:《路基工程》、《铁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等。主持和主研国家级、省部级、企业科研课题20余项,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一项,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且2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收录。期间,指导两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且结题均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