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刁建志
2018/4/17 9:41:11



      

工程化学是一门内容涉及面较广的课程,它以现代化学的基本理论为经,以在工程技术中的应用为纬,把两个方面的内容穿插编织在一起。通过对化学热力学、化学平衡、酸碱反应、沉淀反应等的基本规律与工程实际有着密切关系的重要材料、新技术等基本知识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近代化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必要的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基本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必要的化学基础,能在工程技术中以化学观点观察物质变化的现象,对一些涉及化学有关的工程技术的实际问题,有初步分析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和研究方法,更满足大学生培养的需求与特点,体现了内容创新、案例新颖、贯穿始终的特点。

(1)内容选择:课程内容主要选取与工程相关的一些知识点,包括化学热力学、化学平衡、化学动力学、酸碱反应等,使学生不仅获得了化学和工程技术相结合的一些知识, 对工程技术实际中碰到的化学问题能知道其所以然, 而且更启发了学生对工程技术实际和化学知识相结合的思想方法。

(2)讲授思路:课程内容通过课堂讲解的方法进行,尽量结合学生的层次和从事的专业的差异性,通过事例对本课程的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通过作业和习题来熟悉和掌握学习的知识。

(3)课程特色:各个章节既有相互的独立性又相互联系的必然性,通过案例分析,体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辩证唯物观,既有利于教师课堂教学,更有助于学习者课下自学。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