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张保俭
2018/4/18 9:39:42



      

1、钢筋与混凝土可以共同工作的原因有哪些?
2、什么是绿色材料?
3、工程实践中,如何减少地基差异沉降?



2楼
王丹 C2016131363
2018/5/7 11:02:53


      

1.答:钢筋与混凝土之所以可以共同工作是由它们自身的材料性质决定的。首先钢筋与混凝土有着近似相同的线膨胀系数,不会由于环境不同产生过的的应力。其次钢筋与混凝土之间有良好的粘结力,有时钢筋的表面也被加工成有间隔的肋条(称为变形钢筋)来提高混凝土与钢筋之间的机械咬合,同时为更有效地传递钢筋与混凝土之间的拉力,通常将钢筋的端部加工成弯钩。混凝土中的氢氧化钙提供的碱性环境,在钢筋表面形成了一层钝化保护膜,使钢筋在中性与酸性环境下更不易腐蚀。

2.答: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它是指采用建材卫生生产技术生产的无毒害,无污染,无放射性,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安全的建筑和装饰材料。“绿色”可以归纳为八个字“环保,健康,安全,节能"。

3.答:在工程实践中,减小地基差异沉降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1)在设计时尽量使上部荷载中心受压,均匀分布。(2)遇到高低相差悬殊或地基软硬突变时,要合理设置沉降缝。(3)增加上部结构对地基不均匀的协调作用。如在砌体结构中设置圈梁以增强结构的整体性。(4)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采用合理的施工方法。







3楼
张保俭 126
2018/5/7 17:20:35


      

GOOD





2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