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刘延安
2018/5/24 11:11:38



      

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业(B卷)

课程: 成本会计      主讲教师: 刘延安     

班级: 2016级会计学高起本(函授) 姓名:         学号:        

题号

总分

满分

  10

20

20

50

100

得分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理论成本”内容的是(     )
A、生产中发生的废品损失      B、生产中耗用的原材料
C、生产中支付劳动者的工资    D、机器设备的折旧费

2、成本会计的各项职能中,最基础的应是(     )
A、成本预测 B、成本核算 C、成本分析 D、成本控制

3、下列各项中,属于工业企业费用要素的是(     )
A、废品损失 B、直接材料 C、直接人工 D、外购动力

4、某企业用分类法计算产品成本,类内三种产品的材料费用定额为:甲产品为

80,000元,乙产品为100,000元,丙产品为120,000元,其中乙产品为标准产品,则甲产品的材料费用系数为(  )
    A、1.2   B、1   C、0.8   D、1.25 

5、下列方法中,属于不计算半成品成本的分步法是(     )
A、平行结转法   B、综合结转法  C、分项结转法   D、逐步结转法

6、以下不归属于“制造费用”科目核算内容的有(     )
A、基本生产车间机器设备的折旧费用    B、季节性停工损失
C、辅助生产车间工人工资              D、生产车间照明费用

7、辅助生产费用交互分配后的实际费用要在(     )分配。
A、各基本生产车间之间   B、各受益单位之间
C、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   D、辅助生产以外的各受益单位之间

8、成本还原的对象是(     )
A、半成品成本           B、自制半成品成本
C、各步骤半成品成本     D、各步骤所耗上一步骤半成品的综合成本

9、在各种产品成本计算方法中,必须设置基本生产成本二级账的方法是(     )

      A、简化的分批法      B.分类法

      C.定额法            D.平行结转分步法

10、成本报表的种类、项目、格式和编制方法由(     )确定。
A、企业自行 B、《会计法》  C、《企业会计准则》   D、《企业会计制度》

二、多项选择题(少选得1分,多选、错选不得分)

1、生产费用要素中的税金,包括(                )
A、增值税 B、房产税 C、所得税 D、车船使用税

2、在分配工资费用时,借记的帐户可能有(               )。
A、基本生产成本 B、辅助生产成本 C、制造费用  D、管理费用

3、工业企业按生产工艺过程来划分,可以分为(               )。
A、大量生产 B、单件生产C、单步骤生产   D、多步骤生产

4、下列项目中,属于制造费用核算内容的有(             )。
A、车间管理人员工资  B、车间办公费

C、车间的保险费      D、直接用于产品生产的辅助材料费用

5、辅助生产车间分配转出的成本,可以借记(            )科目。
A、“管理费用”  B、“原材料” C、“基本生产成本”  D、“制造费用” 

6、成本会计的工作环节应包括(                )
A、成本预测   B、成本决策    C、成本核算D、成本控制   E、成本分析

7、下列方法中,属于产品成本计算的辅助方法有(             )
A、分步法    B、分类法   C、定额法   D、分批法

8、下列各项中,属于成本报表的有(              )

A、产品生产成本表 B、主要产品单位成本表C、营业费用明细表D、财务费用明细表

9、下列各项中,属于广义在产品的有(                )
A、正在车间返修的废品         B、已完工尚未入库的产品
C、已入库尚待加工的自制半成品 D、已入库用于直接外销的自制半成品

10、可以采用分类法计算成本的产品有(               )
A、联产品   B、等级产品   C、主、副产品   D、零星产品

三、判断题(正确划 “○”;错误划“×”,并改正或说明理由)

1、生产费用是产品成本形成的基础,产品成本则是生产费用的对象化。 (    )

 

2、可修复废品是指在技术上可以修复的废品。 (     )

 

3、划分产品成本计算基本方法的标志是成本计算对象。(     )

 

4、在月末未完工产品批数较多的情况下,不适宜采用简化的分批法。(     )

 

5、综合结转分步法能够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而分项结转分步法则不能提供这一资料。(     )

 

四、业务题

1、某厂分两个步骤生产甲产品,原材料在第一步骤开工时一次投入,第一步骤的完工产品转入半成品库,第二步骤向半成品库领用。成本计算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半成品发出成本按全月一次加权平均法计价。各步骤月末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

 

第一步骤成本计算单


A半成品 完工:460件 在产品:60件

项目

直接材料

直接工资

制造费用

合计

月初在产品成本

3900

1010

1090

6000

本月发生费用

12520

6700

8780

28000

本月生产费用合计

 

 

 

 

完工半成品成本

 

 

 

 

月末在产品定额成本

4500

1200

1300

7000

 

 

 

A半成品明细帐

 

日期

月初结存

本月增加

本月合计

本月发出

数量

金额

数量

金额

数量

加权价

金额

数量

金额

3

400

22880

 

 

 

 

 

450

 

 

 

第二步骤成本计算单
甲产品 完工:430件 在产品:70件

项   目

直接材料

直接工资

制造费用

合计

月初在产品成本

4900

820

1190

 

本月发生费用

 

7000

8900

 

本月生产费用合计

 

 

 

 

完工产成品成本

 

 

 

 

月末在产品定额成本

4500

1082

1300

 

 

要求:(1)计算A半成品成本;
(2)完成A半成品明细帐;
(3)计算完工产品成本。

2、某工业企业生产甲产品160件,生产过程中发现其中16件为不可修复废品。该产品实际成本的有关记录如下表所示。假定原材料是在开始生产时一次投入的;工资及职工福利费、制造费用按生产工时比例分配。

 

废品损失计算表

项  目

数量(件)

原材料

生产

工时

工资及

福利费

制造

费用

成本

合计

合格品和废品

生产费用

160

200,000

2,600

8,060

39,520

247,580

费用分配率

——

 

——

 

 

——

废品生产成本

16

 

192

 

 

 

减:残料价值

——

240

——

——

——

240

废品净损失

——

 

——

 

 

 

 

要求:列式计算费用分配率、废品生产成本和废品净损失,并将计算结果填入表内空白处。
3、某企业有供电和机修两个辅助生产车间,当月各车间发生费用和提供劳务情况如下表。要求: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供电和机修车间费用,将计算结果填入下表,并编制相应会计分录。(“辅助生产成本”科目要写出明细科目,辅助生产车间不设“制造费用”科目,成本差异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辅助生产费用分配表(计划成本法)  

金额单位:元

辅助生产车间

供   电

机  修

合  计

直接费用

6,104

4,674

10,778

供应数量

10,900度

950小时

 

计划单位成本

0.5

5

 

辅助生产

供电

数量

 

110

 

金额

 

 

 

机修

数量

1,400

 

 

金额

 

 

 

分配金额小计

 

 

 

基本生产

生产用

数量

9,000

 

 

金额

 

 

 

一般用

数量

300

800

 

金额

 

 

 

管理部门

数量

200

40

 

金额

 

 

 

按计划成本分配合计

 

 

 

辅助生产实际成本

 

 

 

成本差异

 

 

 

 

4、某工业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共同耗用一种原料,耗用量无法按产品划分。A产品投产120件,每件材料费用定额45元;B产品投产210件,每件材料费用定额35元。A、B两种产品实际发生原料费用共计15,300元。
  要求:(1)按照原料定额费用比例分配A、B两种产品的原料费用(列出算式);
     (2)编制分配原料费用的会计分录(列出产品名称和成本项目)。

5、某厂10月份耗电53000千瓦时,电价0.6元。其中:基本车间生产用电45000千瓦时,车间照明及其他用电2000千瓦时,辅助车间用电4000千瓦时,管理部门用电2000千瓦时。本月生产甲、乙、丙三种产品。甲产品生产工时2200小时,乙产品生产工时3000小时,丙产品生产工时2300小时。
    要求:分配电力费用,并编制分配电费的会计分录。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