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刘延安
2018/11/5 10:22:52



      

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业(A卷)

课程: 会计制度设计    主讲教师: 刘延安    

班级: 2017会计学专升本   姓名:              学号:               

题号

总分

满分

20

20

20

20

20

100

得分

 

 

 

 

 

 

 

1.A公司为一家中型工业企业,一直将财务机构与会计机构合设,并设置总会计师。近年来随着企业财务关系的日益复杂,为便于企业做出科学的决策,管理层考虑将财务机构与会计机构分开设置,并单独设置内部审计部门,以加强监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为该公司合理划分财会机构内部的组织机构,并为其绘制财会机构组织体系图。

2.蓝海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资料如下:发行股票100万股;发生购置不需要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期末需计缴企业所得税。要求:为该公司设置相关业务核算所需要的会计科目(包括明细科目)。

3.立新公司准备在材料采购环节增加设计“材料请购单”,在采购材料之前先办理申请手续,以达到加强存货管理、防止盲目采购、节约使用资金的目的。要求:为立新公司设计“材料请购单”的格式、联次及传递程序。

4.B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近年来应收账款居高不下,导致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该公司当年年末资产总额2000万元,其中应收账款520万元,占总资产的26%,占流动资产的45%。除了市场原因外,企业自身的内部控制不健全是导致上述状况的主要原因。会计师事务所在对该公司的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时,将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做了如下分类:(1)尚未做账务处理的被骗损失40万元;(2)账龄长且原销售人员已调离,其工作未交接,债权催收难以落实,可回收金额无法判定的应收账款150万元;(3)账龄较回收有一定难度的应收账款220万元;(4)未发现异常情况的应收账款110万元。要求:(1)分析B公司销售与收款业务中存在的问题;(2)针对问题为该公司提出改进建议。

5.某公司出纳员李某很受领导器重,该公司所有与出纳相关的业务,领导均交由李某办理,包括库存现金及银行存款收支与日记账的记录业务、从银行获得对账单及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财务印鉴的保管等。然而事实上,李某在其工作期间利用管理漏洞先后贪污90多万元。经审计,发现以下问题:(1)隐匿多笔结汇收入和会计开好的收汇转账单(记账联),共计98万元,将其提现的金额与隐匿收入相抵,使收支业务均未在银行存款日记账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反映;(2)伪造银行对账单,将提现银行代码改成托收银行代码,未被发现;(3)公司在清理逾期未收汇业务时曾发现两笔已结汇收入未在银行存款日记账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中反映,但未引起重视,未进行专项检查。要求:(1)根据以上资料分析某公司在货币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2)针对管理漏洞为该公司提出改进建议。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