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王明明
2015/10/14 20:34:16



       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电气与电子学院的老师王明明,这学期的《自动控制原理》网络在线课程由我来给大家上。大家有问题直接给我留言,我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回复。 第1周,咱们来学习第一章自动控制系统的一般概念,本章涉及自动控制方面的基本概念,是以后章节的基础。这一章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内容:1.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2.控制系统的基本构成及基本方式;3.自动控制系统的分类;4.对控制系统的性能要求;5.控制系统的发展历史。 第1章要求我们掌握以下知识点:1.基本概念 1)自动控制 在没有人直接参与的情况下,利用控制装置,使被控对象的被控量自动按指定规律变化。 2)自动控制系统 能自动对被控对象的被控量进行控制的系统。 3)被控对象 需要对工作状态进行控制的机械、装置或过程。 4)被控量 描述被控对象工作状态的物理量,也是系统的输出量。 5)给定量 也称输入量,表征被控量的希望允许规律。2.控制基本方式 1)开环控制 输出量对系统控制作用不产生影响的控制方式,如暖气; 2)闭环控制 输出量对控制系统控制作用产生直接影响的控制方式,如空调; 3)复合控制 既有顺馈控制又有反馈控制的控制方式。3.反馈控制系统的组成 自动控制系统包括被控对象和控制装置两部分,其中控制装置包括给定元件、测量元件、比较元件、放大元件、执行机构和矫正元件。4.控制系统的分类 1)按给定输入的形式 分为恒指控制系统、随动系统和程序控制系统; 2)按系统是否满足叠加原理 分为线性系统和非线性系统; 3)按系统参数是否随时间变化 分为定常系统和时变系统; 4)按信号传递是否连续 分为连续系统和离散系统。5.对控制系统的基本要求 1)稳 基本要求。系统稳定是系统正常工作的必要条件; 2)准 稳态要求。要求系统稳态控制精度高,稳态误差要小; 3)块 动态要求。要求系统快速平稳地完成过度过程,调节时间要短,超调量要小。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