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张素敏
2016/11/6 13:42:17



      

大家说说车站位置是按什么原则确定的?



2楼
刘世强 C2015130421
2016/11/9 16:14:27


      

(1)符合规划:车站总体布置应符合城市规划、城市交通规划、环境保护和城市景观的要求。

(2)满足客流;车站规模要满足远期客流需要,保证乘客安全,疏导迅速,布置紧凑,乘车环境良好。车站通过能力按远期超高峰客流量确定。

(3)换乘便捷:包括各地铁路线路之间的换乘和地铁与其他交工方式之间的换乘。

(4)事故疏散:车站站台公共区的楼梯、自动扶梯、出入口通道疏散能力应保证在远期客流时段高峰发生火灾情况下,能将一列车所载乘客及站台上的候车人员全部撤离站台到达安全区的要求。

(5)适度装修:简洁、明快、美观大方为原则。

(6)无障碍通行:这是关怀残疾人的具体体现。

(7)兼顾人防:指地下车站和地下区间,在不增加过多投资时,应积极考虑兼顾人防的要求。

(8)综合开发:车站周围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结合地铁站点建设统一考虑周边交通接驳及地上、地下商业和其他设施配套建设,应成为车站设计者考虑的重要因素。







3楼
张素敏 118
2016/11/20 18:09:00


      

单纯说车站的位置,就是在哪设站是怎么定的





2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