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薛强
2016/11/23 17:32:53



      

了解复数的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复数的代数表示法和极坐标表示法之间的互换。

? 掌握正弦量的三要素,掌握正弦量幅值和有效值之间的关系;

? 掌握正弦量的相量表示;

? 熟练掌握单一元件的VCR方程的相量形式,KCL、KVL的相量形式。

? 理解阻抗和导纳的定义,掌握欧姆定律得相量形式;

? 熟练掌握应用相量法应对正弦稳态电路的基本分析方法;

? 掌握瞬时功率、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和复功率的定义;

? 了解谐振的定义,掌握RLC串联电路以及RLC并联电路谐振条件和发生谐振时的特点;

? 了解互感的定义,掌握耦合系数及同名端的概念,掌握耦合电感的VCR方程的书写方法;

? 掌握串联退耦等效、并联退耦等效以及T型电路的退耦等效,掌握空心变压器的原边等效电路和副边等效电路;

? 了解理想变压器的三个理想化条件,掌握理想变压器的电压和电流的变换关系,掌握理想变压器的阻抗变换。

? 了解三相电路的组成和连接方式;

? 熟练掌握三相电路线电压和相电压、线电流和相电流之间的关系;

? 掌握对称三相电路和不对称三相电路的分析方法;

? 掌握三相电路的有功功率、三相无功功率、三相视在功率以及三相瞬时功率的定义和计算公式。



2楼
王博 C2018130050
2019/4/29 14:07:07


      

已基本了解







3楼
陈哲翔 C2017130368
2019/11/22 19:12:40


      

已基本了解





2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