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李静宁
2017/4/9 19:01:35



       融资租赁承租人即租入方的会计处理有一类计算比较重要,未确认融资费用的实际利率法摊销,计算类似于中级财务会计中应付债券溢折价摊销计算,表中的计算过程要清楚。摊销的原因是什么?融资租赁被认为是两种业务的组合,一是租赁,自然要发生租赁费用,但是还存在融资性质,融资就是筹资,一般期限较长,所以存在类似于利息支出,我们所支付的租赁款,要按照准则所规定的办法拆分,其实就是未确认融资费用的产生和摊销过程。经营租赁比较简单,大家注意不论租金支付结算过程如何,要根据受益期间平均摊销,所以尽管存在免租金期间,也要承担租赁费用,这是权责发生制的体现,在会计核算中,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十分重要,这一点,在成本会计中体现得更充分。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