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张良
2017/4/17 15:05:49



       1. 简述企业管理的二重性质和职能;2. 简述企业管理的一般原理;3. 试用波特的五种力量模型评价当前铁路运输企业的竞争;4. 简述企业战略设计过程;5. 企业管理的基础工作的特点是什么;6. 影响制定劳动定额的主要因素有哪些;7. 简述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8. 简述企业家的主要责任;9. 简述市场预测的作用;10. 简述盈亏平衡分析的概念与意义;11. 简述生产管理的基本任务;12. 简述现场管理的原则;13. 物资管理的任务是什么;14. 车辆配装应遵循的主要原则是什么;


10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8:36


      

车辆配装应遵循的主要原则是什么







11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8:49


      

简述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







12楼
张调 C2017130072
2019/5/16 9:57:16


      

 

简述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


答: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关系:研究表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在某一特定规模的行政组织内呈反比关系.管理层次多,则每一层行政机构的管理幅度就窄;反之,管理层次少,则每一行政机构的管理幅度就宽.\x0d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直接影响着组织的结构.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窄的行政组织结构呈高金字塔型,是“尖型结构”;而管理层次少,管理幅度宽的组织结构则呈扁金字塔型,是“扁平结构”.不同形态的组织结构具有不同的功能特点.

 

1. 简述企业管理的二重性质和职能;


答: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一方面管理是组织共同劳动、合理组织生产力的要求,具有同生产力、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自然属性;另一方面管理仍具有同生产关系、社会制度相联系的社会属性。

简述企业管理的一般原理

答:

企业的使命就是赢利。企业管理的一般原理就是通过对组织和资源的管理,使企业利润最大化。1.资源利用最大化:市场与资源的匹配管理和人员执行力管理,以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资源包含人力资源,设备资源等2.企业成本最小化:从产品设计、生产、采购、库存、运输、包装、外协等环节,所有影响成本的因素得以控制,3.产品质量稳定提升: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并呈上升趋势,从而提高企业品牌度,为赢得更大的市场拥有竞争力。4.企业文化的营造与建设:企业文化是员工归属的向心力,也是企业对外树立品牌的文化体现5.企业商业模式构建管理:企业商业模式的构建及稳定,是企业赢利的关键,也是企业拥有市场竞争力的根本,价值链的商业化管理是不可或缺的内容。6.奖励制度的建立:一个好的奖励制度,是激励员工创造业绩的关键和动力,奖励制度的激励性既可以降低员工流失率,也可以提高企业整体绩效。7.供应商的管理:任何一家企业都会有供应商,同时供应商也是企业的竞争力因素之一,所以寻找好的、可合作的供应商,既可以稳定采购物料的质量,同时也可以对竞争对手的采购造成一定的竞争压力。8.客户及市场的管理:市场管理是对市场的开拓及市场占有率不降低必须做的管理工作,而客户管理是既可以更多地了解客户需求,使产品拥有更多的客户满意度,带来客户对产品的忠诚及产品的品牌度,也可以使客户有重复购买的潜在需求。






2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6:46


      

1. 简述企业管理的二重性质和职能;







3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7:00


      

 简述企业管理的一般原理







4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7:14


      

试用波特的五种力量模型评价当前铁路运输企业的竞争







5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7:29


      

简述企业战略设计过程







6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7:51


      

简述盈亏平衡分析的概念与意义

 







7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8:02


      

简述生产管理的基本任务







8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8:13


      

简述现场管理的原则







9楼
张飞 C2017130077
2019/5/7 10:08:23


      

物资管理的任务是什么





11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