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喻岩
2017/10/19 10:43:12



      

1、甲建筑公司是某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乙建筑公司是其分包单位,丙是该工程的建设单位。2013年7月9日,乙建筑公司的施工项目发生了安全事故,应由(  )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报告。

A.甲建筑公司或乙建筑公司    B.甲建筑公司

C.乙建筑公司                D.丙单位

2、下列选项中,属于承诺对要约内容的非实质性变更的是(  )。

A.受要约人对合同条款中违约责任进行变更

B.承诺中增加了建议性条款

C.承诺中要求增加价款

D.受要约人对合同履行方式提出了独立主张

3、某施工项目由于发包人未能按专用条款的约定,提供图纸致使不能按约定日期开工,监理工程师以书面形式通知承包人推迟开工时间,则发包人(  )。

A.无需赔偿承包人损失,工期也不顺延

B.无需赔偿承包人损失,工期应予以顺延

C.应当赔偿承包人损失,工期应予以顺延

D.应当赔偿承包人损失,工期不予顺延

4、建筑工程合同必须由第三人为当事人提供担保的方式是(  )。

A.保证   B.定金  C.抵押   D.留置

5、施工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依法签订了“钢结构安装分包协议”,在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时发现钢结构梁柱连接质量不合格。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总包单应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B.分包单位可以不承担法律责任

C.分包单位就全部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法律责任

D.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6、乙施工企业和丙施工企业联合共同承包甲公司的建筑工程项目,由于联合体管理不善,造成该建筑项目损失。关于共同承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有权请求乙施工企业与丙施工企业承担连带责任

B.乙施工企业和丙施工企业对甲公司各承担一半责任

C.甲公司应该向过错较大的一方请求赔偿

7、甲公司将施工机械出租给乙公司使用,乙公司在甲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该施工机械卖给知悉上述情况的丙公司,关于乙丙公司之间施工机械买卖合同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有效             B.可变更或可撤销          C.无效      D.效力待定

8、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了一批钢材,双方约定采用合同书的方式订立合同,由于施工进度紧张,在甲公司的催促下,双方在未签字盖章之前,乙公司将钢材送到了甲公司,甲公司接受并投入工程使用。甲、乙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  )。

A.成立   B.无效  C.可变更   D.可撤销

9、甲与乙订立了一份施工项目的材料采购合同,货款为40万元,乙向甲支付定金4万元,如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6万元。甲因将施工材料另卖他人而无法向乙完成交付,在乙提出的如下诉讼请求中,既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支持的诉讼请求是(  )。

A.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

B.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

C.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同时请求返还支付的定金4万元

D.请求甲双倍返还定金8万元,同时请求甲支付违约金6万元

希望大家积极跟帖。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