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齐利敏
2017/11/1 21:33:36



      

电气控制部分:

1.电磁式电器主要由那几部分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么?

2.单相交流电磁机构中的短路环的作用是什么?三相交流电磁机构是否也要装短路环?为什么?

3.对于星型连接的三相异步电动机能否用一般三相结构的热继电器作断相保护?为什么?三角形连接的三相异步电动机应采用那种热继电器,为什么?

4.低压断路器有哪些功能。

5.什么是减压启动,常用的减压起动有哪几种?

6.什么是反接制动,什么是能耗制动?各有什么特点及适用于什么场合?

7.设计一台三级带式运输机,分别由M1,M2.M3三台电机拖动,其动作顺序如下:启动时,按下启动按钮后,要求按照M1,M2.M3顺序启动,启动间隔为30s,按下停止按钮后,按照M3,M2,M1的顺序停车,时间间隔为10s,试设计其控制电路。

8. 一小车由一异步部电机控制,要求小车由原位开始前进,到终端后自动停止,停止2min后自动返回原位停止。要求小车在前进或后退途中任意位置都能停止和启动。

9.电气控制的保护环节有哪些?

10.画出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星三角减压起动的电气控制电路,说明工作原理,并说明该方法的优点缺点及适用场合。

PLC部分:

1.简述PLC输入接口,输出接口电路的作用。

2.PLC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简述PLC的扫描工作过程。

3.用定时器设计一个周期为5s,脉宽为一个扫描周期的脉冲串信号程序。

4.设计一个技术范围为5000的计数器。

5.用置位复位指令设计一台电动机的启停控制程序。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