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李静宁
2018/4/10 22:04:18



      

各位学员,大家好

高级财务会计是财务会计的第三门课,中级财务会计已经将企业日常业务会计处理和一般报表编制问题进行了学习,会计准则中的大部分都已经涵盖了 ,高级财务会计主要针对一些特殊业务(如租赁、外币折算)、综合性强的会计处理(所得税会计、企业合并)以及复杂的财务报告编制(合并财务报表)等进行研究学习,而这些内容,也是历年中级职称考试的必考内容,我们希望通过学习,大家能够基本掌握相关处理方法。目前会计准则也在修订中,希望大家多加关注。

本周学习内容建议从租赁开始,本章内容不太复杂,主要学习内容有:融资租赁的判断(5条件之一),一些基本概念和计算,如最低租赁付款额等;融资租赁资产的入账价值确定,未确认融资费用的摊销等,利率的选择也是关键问题。

本部分的题目比较碎,知识点较多,注意反复考虑。

另外,担保余值的含义是在租赁合同结束时某企业对资产剩余价值的担保。

最低租赁付款额和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的不同用途要注意。

实际利率法中利率的选择很关键。

0条记录   首页  上一页 当前1页/共1下一页  末页 跳转到页 每页显示 条记录        
回复此帖: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