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数控机床加工技术》,又称《数控技术》,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独立本科段)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应了解与数控加工技术相关的基本概念,了解数控机床的基本结构与布局及数控机床的基本工作原理,了解常用位置检测装置的类型及工作原理;掌握数控机床坐标轴的判断方法、常用数控编程命令及数控程序的结构;能够对简单轴类零件进行车削工艺分析并使用车削简单命令、固定循环命令和多重循环命令进行手工编写程序;能够对简单的铣削类零件进行铣削(或加工中心加工)工艺分析并使用常用命令和子程序结构进行手工编写程序。
网络课程教学中,对于车削、铣削和加工中心均采用实例分析的方法进行教学,希望同学们反复观看视频资料,分析课件编程实例,充分掌握编程思路,使自己具备手工编写常见简单轴类零件和铣削类零件的编程能力,并在将来的实际应用中解决具体问题。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