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公路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公路工程建设需投入大量的物力、人力和财力。为了更好的控制建设成本,从建设项目规划筹建到竣工决算的全过程必须严格控制投资、造价,做到低投入、高产出。因此,必须做好建设工程的概预算编制和造价控制。《公路工程定额与概预算》这本教材根据最新的《公路工程基本建设概算预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预算定额》、《公路工程概算定额》、《公路工程机械台班费用定额》及《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等内容编写,系统地介绍了公路工程定额和概预算的编制,工程量清单计量方法。

公路工程定额与概预算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为了便于学生掌握定额的应用及概预算编制,本书包含了大量例题,可以帮助学生掌握相关知识。

1)内容选择:课程内容经典、实用,含有大量案例,并有一节专门是综合性的大案例,通过本书的教学,望达到学习者主动学习,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2)讲授思路:按照教材章节顺序进行讲解,并且结合大量例题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相应知识。

3)课程特色:内容经典,知识丰富,既有利于教师课堂教学,更有助于学习者课下自学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