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该课程已安排的教学组及辅导教师列表

本学期该课程尚未安排辅导教师。

所有教师介绍
课程负责人姓名:朱齐平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学位:硕士
个人简介:湖北京山人,1986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一系液压专业,分配到铁道部大桥工程局(现武桥重工)工作8年,1993年调入石家庄铁道学院工作,1995年在西南交通大学读研究生,获工程机械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液压系统和工程机械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桥隧机械、全断面掘进机(TBM,盾构)以及挖掘机和液压传动系统等方面有较深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1项,三等奖2项。现任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 主持或参与研制了160吨铁路救援起重机(1987~1989年)、大型深水桥梁钻机(1990年)、架桥机(1992年)、悬臂式掘进机(2000)、混凝土浇注机(2006)、大型液压试验台、隧道通风机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 先后给本科、研究生和各种培训班等不同层次和专业学生讲授了《工程机械电液系统》、《液压与气压传动》、《液压伺服控制系统》、《控制论》、《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和《大型施工机械》《挖掘机》等多门课程,给中铁10局、18局、19局20局、22局、中国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盾构机、挖掘机等技术培训,并为铁路车辆维修生产自动线配套设计和制造了100多台(套)不同的液压系统,应用在铁路车辆翻车机、转向架压吨机、落锤试验机、综调机、1000吨压力机等装备上。 主编了《进口工程机械使用维修手册》、《进口挖掘机维修手册》(已重印9次,销售逾20000册)、参编了《润滑设计手册》、《挖掘机液压电气原理图集》、《TBM构造与系统设计》等著作,先后在各种学术杂志正式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1997~1998年曾参与秦岭隧道TBM组装调试工作(与中铁18局合作),2002年~2003年,作为技术专家参与了辽宁省大伙房水库输水隧洞工程TBM的论证、选型设计、现场组装等工作(在现场工作一年多)。2014年至2016年与福建乾达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合作,从事盾构机研发与施工技术服务工作。主编了《进口工程机械使用维修手册》、《进口挖掘机维修手册》(已重印9次,销售逾20000册)、参编了《润滑设计手册》、《挖掘机液压电气原理图集》、《TBM构造与系统设计》等著作,先后在各种学术杂志正式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讲教师姓名:张银彩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个人简介:张银彩,女,汉族,1965年10月生,河北晋州人,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7年7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3年4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 主持校教改项目一项,参加省教育厅教改项目一项;发表论文二十多篇,其中4篇EI检索。参加多项横向课题,如隧道挖装机设计、盾构机关键部件结构设计等。主持省教育厅项目车用储能无级传动系统的研究;参加省自然科技基金基于液压机械复合传动的汽车节能技术、汽车CAN总线网络控制系统开发及应用。多年来主要从事液压传动与车辆现代设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辅导教师姓名:张明亮
性别:男
职称:
学位:
个人简介:
版权所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