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财务管理 总分:100 答题时长:30分钟 出卷人:齐荣光

、单项选择题:(共10题,20分)
1 能够保持理想的资金结构,使综合资金成本最低的收益分配政策是( )。
固定股利政策
固定股利比例政策
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剩余政策
2 企业同其债务人之间的财务关系反映的是(  )。
经营权与所有权关系?
债权债务关系
投资与受资关系
债务与债权关系
3 下列各项中,属于非贴现投资评价指标的是( )。
净现值
获利指数
净现值率
平均报酬率
4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
当净现值大于零时,获利指数小于1
当净现值大于零时,说明该方案可行
当净现值为零时, 说明此时的折现率为内含报酬率
净现值是未来现金流量的总现值与初始投资额现值之差
5 关于复合杠杆系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复合杠杆系数等于经营杠杆系数和财务杠杆系数之和
该系数等于普通股每股利润变动率与息税前利润变动率之间的比率
该系数反映产销量变动对普通股每股利润的影响
复合杠杆系数越大,企业风险越小
6 某公司计划发行债券500万元,年利息率为10%,预计筹资费用率为5%,预计发行价格为600万元,则该债券的成本是( )
0.1
0.07
0.059
0.088
7 企业同其所有者之间的财务关系反映的是(  )。
经营权与所有权关系
债权债务关系
投资与受资关系
债务与债权关系
8 公司个别风险又叫(  )。
可分散风险
不可分散风险
系统性风险
市场风险
9 某企业发行债券,面值为1 000元,票面利率为10%,每年年末付息一次,五年到期还本。若目前市场利率为8%,则该债券是( )。
平价发行
溢价发行
折价发行
贴现发行
10 企业在经营决策时对经营成本中固定成本的利用称为( )。
财务杠杆
总杠杆
联合杠杆
营业杠杆
计算题:(共8题,80分)
1  新宇公司全年需要甲零件1200件,每次订货的成本为400元,每件存货的年储存成本为6元。计算新宇公司的经济批量。
2 已知某股票的β值为1.5,市场报酬率为10%,无风险报酬率为6%。求该股票的资本成本率。
3 某公司需用一台设备,买价为9000元,可用8年。如果租用,则每年年初需付租金1500元。假设利率为8%,要求:试决定企业应租用还是购买该设备。(PVIFA8%,8=5.747)
4  ABC公司全部长期资本为7500万元,其中债权资本比例为0.4,债务年利率为8%,公司所得税税率为33%,在息税前利润为800万元时,税后利润为294.8万元,求财务杠杆系数。
5 甲公司准备投资100万元购入由A、B、C三种股票构成的投资组合,三种股票占用的资金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和50万元,即它们在证券组合中的比重分别为20%、30%、50%,三种股票的贝他系数分别为0.8、1.0和1.8。无风险收益率为10%,平均风险股票的市场必要报酬率为16%。要求:(1) 计算该股票组合的综合贝他系数;(2) 计算各种股票各自的必要收益率。
6 某人在5年中每年年底存入银行1000元,年存款利率为8%,复利计息,则第5年年末年金终值是多少?
7 某公司发行面额为1000元、票面利率为10%,期限为10年的债券,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当市场利率分别为10%,12%,8%时,该债券的发行价格各为多少?
8 若计划在3年后得到2000元,年利息率为8%,复利计息,则现在应存多少元?3年复利现值系数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