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成本会计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王玉环

计算题:(共5题,100分)
1 某企业A产品分两道工序制成,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月初在产品成本与本月生产费用合计:原材料64640元,直接人工费26460元,制造费用21060元。本月完工120件,月末在产品40件,完工程度为37.5%。要求:按约当产量法分配计算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费用。
2 某企业生产甲产品连续经过两个生产步骤,第一步骤生产的甲半成品直接转给第二步骤继续加工成产成品。原材料在生产开始时一次投入,各步骤在产品完工程度均为50%,月末在产品按约当产量比例计算。产量和费用资料如下:

要求:按逐步综合结转分步法计算完工产品与月末在产品成本。

3 某企业规定不可修复废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价。某月份某产品的不可修复废品 30 件,每件直接材料定额为 10 元;已完成的定额工时共为 150 小时。每小时定额费用为:直接人工 5 元,制造费用 8 元。该月该产品的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为:直接材料 450 元,直接人工 320 元,制造费用 650 元。废品残料计价 130 元作为辅助材料入库。应由责任人员赔偿的废品损失 210 元。 要求:

  (1)列式计算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

  (2)列式计算全部废品的净损失;

  (3)编制归集废品修复费用、结转不可修复废品生产成本、废品残值入库、应收赔款以及结转废品净损失的会计分录。

4 某工业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共同耗用一种原料,耗用量无法按产品划分。A产品投产120件,每件材料费用定额45元;B产品投产210件,每件材料费用定额35元。A、B两种产品实际发生原料费用共计15,300元。
  要求:(1)按照原料定额费用比例分配A、B两种产品的原料费用(列出算式);
     (2)编制分配原料费用的会计分录(列出产品名称和成本项目)。
5 某季节性生产车间全年制造费用计划为82400元;全年各种产品的计划产量为:A产品2000件,B产品1060件;单件产品的工时定额为:A产品4小时,B产品8小时。4月份该车间的实际产量为:A产品120件,B产品90件。
要求:(1)计算制造费用年度计划分配率(列出计算过程)。
     (2)计算4月份应分配转出的制造费用(列出计算过程),并编制有关会计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