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二)

课程名称:成本会计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王玉环

计算题:(共5题,100分)
1 某工业企业由某级工人加工甲、乙两种产品。甲产品工时定额为30分钟;乙产品工时定额为15分钟。该级工的小时工资率为2元。该工人某月加工甲产品3600件,乙产品3700件。要求:

(1)计算该工人所加工的甲、乙两种产品的计件工资单价;

(2)分别按甲、乙两种产品的产量和计件单价,计算该工人应得的计件工资。

2 某企业生产A产品需顺序经过三道工序连续加工才能完成,在产品在各工序的完工程度均为50%。具体资料如下表: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列式计算各工序的在产品完工率及全部在产品合计约当产量。

3 甲产品原材料消耗情况如下表所示,原材料单价4元/千克,要求:按定额消耗量比例法分配计算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的原材料费用。

 

 

4 8月份某企业应付工资总额为115000元,其中,基本生产车间工人工资为84000元(甲产品生产工时45000小时,乙产品生产工时为30000小时,要求按生产工时比例在产品间分配),辅助生产车间人员工资为6000元,基本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工资8000元,厂部管理人员工资12000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工资5000元,请列式分配本月的生产工人工资费用,并编制相应的会计分录。
5 某企业生产甲、乙、丙三种产品。该企业2010年4月份发生的外购动力(电力)费用、产品生产工时、各车间及部门用电度数见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