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公路工程定额与概预算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王赛楠

、单项选择题:(共8题,16分)
1 3.不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但具有独立施工条件的工程称之为(  )。
单项工程
分项工程
单位工程
分部工程
2 4.单项工程由若干个( )组成。
单位工程
工程细目
分项工程
分部工程
3 1.下列哪项不属于定额的特点(     )
系统性
权威性
动态性
科学性
4 2.关于材料消耗定额,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材料消耗定额中的材料用量包括材料净用量、必要的材料损耗量和由于返工引起的材料损失量
材料消耗定额中的材料只包括在工程本身使用的材料
在施工机械使用过程中耗费的燃料油等材料也计入材料消耗定额中
材料消耗定额的表现形式有材料产品定额和材料周转定额两种
5 1.预算定额表中带括号的数字是(      )
设计图纸的数字
仅供参考的数字
定额抽换用数字
不必考虑的数字
6 1.工程量清单的内容不包括(  )
工程量清单前言
工程子目
工程造价表
计日工汇总表
7 1.利润、税金属于概预算中的(   
第一部分费用
第二部分费用
第三部分费用
预留费用
8 3.按照我国现行规定,公路工程各项费用中的规费取费基数为(   )
人工费之和
直接工程费
建筑安装工程费
其他工程费
、填空题:(共8题,22分)
1  

1.公路基本建设按建设项目建设性质不同可分为     、   、   。
2 3.概预算文件在三阶段设计时,初步设计阶段编制     ,技术设计阶段编制     ,施工图设计阶段编制     
3 1.按生产要素可将定额分为                    .
4

1.预算定额按开挖难易程度将土壤分为                   。

5

1.公路工程工程量清单内容包括                              .

6 3.经济效果评价的基本方法包括          和         两类。
7 3.采购及保管率,当是外购的构件、成品及半成品的采购及保管率为      ,除上述材料之外的所有材料,采购及保管率为    。
8 5. 构造物:系指      施工的桥梁工程。
简答题:(共6题,30分)
1 1.什么是公路基本建设?
2 1.什么是定额?
3 1.公路工程预算定额的应用步骤是什么?
4 1.公路工程工程量清单的含义是什么?
5 1.公路工程造价的双重含义是什么?
6 1.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包括哪些内容?
计算题:(共4题,32分)
1 2.某公路沿线代表性土为粉质中液限粘土,压实度重型击实标准平均要求为93.5%;取天然土测得其天然湿密度为1.95g/cm3,含水量为22.5%,按重型击实试验得到最大干密度为1.86g/cm3,试求压实方与天然密实方之间的换算系数;如果要求填筑1000m3路基实体,需要多少方天然土?
2
3 2. 某公路路基人工挖运土方工程,工程数量为9000 m3天然密实土,运距为50m,硬土,人工费单价为51.2/工日,其他工程费6495元,试计算该工程项目的人工费、直接工程费和直接费。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