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二)

课程名称:现代运输信息技术 总分:100 答题时长:90分钟 出卷人:李承运

、填空题:(共4题,15分)
1 道路阻塞成因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2 常有的地埋型交通检测器技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组成。
3 如果只考虑交通流量及红绿灯控制对城市道路路段行程时间预测的影响,通过某一路段总的行程时间将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等三部分。
4 交通信息传输系统的两个主要性能指标:__________和__________。
简答题:(共3题,30分)
1 1、简述交通控制系统的基本功能?
2 2、简述信息融合概念、信息融合的优点和模式以及常见的信息融合的方法。
3 3、简述道路交通控制系统中各种信息采集检测技术的优缺点(至少包含环形线圈检测技术、视频检测技术、微波检测技术、超声波检测技术及红外线检测技术等五项)。
问答题:(共3题,15分)
1 简述有损压缩技术
2 简述多普勒效应
3 简述模式识别
论述题:(共1题,20分)
1 结合我国交通状况,论述我国高速公路交通控制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
计算题:(共2题,20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