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铁路客运组织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王江鹏

、单项选择题:(共2题,4分)
1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物质与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旅行质量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这说明了交通消费需求的
多样性
发展性
层次性
伸缩性
2 某人出行本来选择铁路,由于某种原因而改选公路,这说明了交通消费需求的 
多样性
 发展性
 替代性
 伸缩性
、多项选择题:(共4题,12分)
1  铁路列车餐饮具备的特点为
 流动性
 封闭性
 档次性
互为服务性
2  旅客通过购买车票利用公路完成探亲访友的旅行属于
 生产性客运
 生活性客运
 营业性客运
 非营业性客运
3  下列属于航空运输优点的是
 速度快
 全天候
 门到门
 安全好
4  石家庄正定机场现已开通21条航线,通达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24个大中城市,并开通了石家庄至俄罗斯的航线。则该机场属于
 国内机场
 国际机场
 枢纽机场
 干线机场
论述题:(共3题,36分)
1  现代营销理论认为,产品的概念应是一个整体性概念,它包含三个层次:核心产品,形式产品,附加产品。客运产品也包括这三个层次。请说明客运产品对应的这三个层次的内容,并论述从哪几个层次来做以便可以更好地提高客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2  随着高速铁路在很多机场附近设站,很多地铁和公交系统在铁路车站附近设站。无缝衔接下的综合运输体系正在构建。试根据不同旅客运输方式的优缺点谈谈对将来综合运输体系构建的认识。
3  随着京广高铁全线贯通,我国很多城市之间都有G字头、D字头、T字头、K字头列车可以选择,请根据自身情况以及乘坐列车的切身体会,谈谈如何优化列车开行种类以及列车编组内容,最终实现更好的满足不同层次旅客的需求。

计算题:(共4题,48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