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四

课程名称:铁路客运组织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王江鹏

、单项选择题:(共2题,4分)
1  下列属于列车运输收入的是
 补票收入
 餐饮收入
 行包收入
 广告收入
2 以下交通方式中人均占用道路面积最小的是
 电动自行车
 人力自行车
 小汽车
 公交车
、多项选择题:(共5题,15分)
1  下列属于客运乘务组作业的是
 检查“三品”
 检查车内通风
 保持车内卫生
 协调旅客纠纷
2  北京首都机场每天有92家航空公司的近1700个航班将北京与世界243个机场紧密连接,则该机场属于
 国内机场
 国际机场
 枢纽机场
 干线机场
3  旅客运输船舶有多种分类方式,与“游船”属于一种分类结果的是
 客船
 高速船
 内河船
 远洋船
4  下列属于铁路列车和车站环境保护措施的是
 清洗卧具
 控制超员
 厕所杀毒
 座椅消毒
5  下列不属于旅客列车“三乘”的是
 客运乘务组
 检车乘务组
 司机乘务组
 工务维修组

论述题:(共2题,24分)
1  我国高速铁路于2015年开始在北京-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上海-深圳之间开行了夕发朝至动卧列车,通过采用低票价的策略,赢得了部分客流。请用现代营销理论中有关产品应包含核心产品、形式产品、附加产品的理论,对夕发朝至动卧的开行提供建议。
2  信息管理技术目前被应用社会的很多方面,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请结合教材有关铁路现代化的内容,论述信息管理技术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变化,为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应对现有信息管理技术做哪些改进。
计算题:(共6题,57分)
1  已知A-E方向各个区段客流密度见图1。完成以下问题。
2
3  用数量,并画出车底周转图,需要满足合理到发时刻要求。相关资料如下:

4
5
6  已知石家庄-邢台(运价里程113km)普通快车1481次列车新空调硬座和卧铺(下)的联合票票价分别为17元和71元(包含保险费)。通过计算说明该票价的制定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