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工程机械与施工 总分:182 答题时长:120分钟 出卷人:王赛楠

、单项选择题:(共9题,9分)
1 机械化施工是()劳动强度、()工效、加快建设速度、保证工程质量节约资金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
减轻、提高
减轻、降低
增加、提高
增加、降低
2 机械化施工就是工程中能用()的地方,用机械去实现,并选择合适的机械,去实现尽可能多的施工任务,从而达到最佳经济效益的过程。
手工劳动代替机械
机械代替手工劳动
智能代替手工
以上都不对
3 下列哪个是起重机械?
门座式起重机
装载机
推土机
铲运机
4 下列哪个不是起重机械?
门座式起重机
门式起重机
桥式起重机
铲运机
5 下列哪个是装修机械?
门座式起重机
装载机
铲运机
吊运机
6 下列哪个是内燃机的特点?
应用极为广泛
热效率低
起动性好
功率和转速范围小
7 下列哪个是属于内燃机按燃料分类的?
增压式
水冷式
柴油机
风冷式
8 下列哪个是属于空压机按工作原理分类的?
卧式
容积式
中型式
低压式
9 常用的空压机的类型有()
活塞式空压机
滑片式空压机
螺杆式空压机
以上都正确
、多项选择题:(共4题,4分)
1  机械化施工的特点()
能完成独特的施工任务
能改善劳动条件
大幅度地提高劳动生产率
机动灵活
2 评定施工机械化水平的指标有()
机械化程度
技术装备率
设备利用率
设备完好率
3 左右机械化施工好坏的因素有()
人类因素
施工机械先进的、状态良好的
良好的维修手段
恰当的选择配备会配、多配、施工组织设计
4 机械化施工的内容主要包括()
凡是在工程使用中可以使用机械和机具的工作,都用机械和机具来代替手工劳动
优化的施工组织设计
不断采用先进的机械取代使用中的机械
确保机械正常运转、科学管理、正确使用、定期保养、及时维修
、填空题:(共28题,78分)
1  机械化施工是减轻    、提高    、加快建设速度、保证            的重要手段。
2  现代工程机械的特点是         、电子化和自动化。
3  工程机械的行驶阻力包括            和加速阻力。
4  汽油蒸发性的评价指标有      
5  土石方机械具有良好的          ,整机的    和较高的     
6  按传动方式分为                  四种。
7  推土机的基本作业是         四个过程。
8  机械台班费用由        两大部分组成
9  设备管理经历了                       四个阶段。
10  当代设备管理一般是指设备一生的管理,分为        
11 现代工程机械的特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 工程机械产品型号由类、________、________、特性代号与________两部分组成。
13 工程机械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动力装置、________和________。
14 机械行驶过程中的4种阻力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 工程机械的运行速度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
16 爬坡性能是指工程机械在良好路面上挂最低档位时________的爬坡角。
17 车用汽油的使用性能包括:________、________。
18 土石方机械包括推土机、________、________、铲运机、平地机、压路机械等
19 土石方机械的作业对象是各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物料。
20 推土时,纵向上坡不超过________,纵向下坡不超过________,横向坡度不超过________。
21 推土机的基本作业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四个过程。
22 机械台班费用由________和________两大部分组成。
23 不变费用包括:________、大修理费、经常修理费、安装拆卸及辅助设施费。
24 设备综合管理的目标是充分发挥________和________,设备寿命费用最________和设备综合效率________。
25 当代设备管理一般是指设备一生的管理,分为________和________,并且我们也知道,对设备的前半生是规划建设阶段,称为________,设备的后半生是生产维修阶段,称为________。
26 前半生管理包括:规划、________、________、购置、制造、安装、调试等内容
27 ________是在设备规划之后的重要环节。
28 为可节省设备的巨额投资,________是企业解决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
、判断题:(共6题,6分)
1  以现代化生产方式修建公路、铁路是当今基础建设的发展方向,而机械化施工则是实现基础建设向现代化生产模式转变的重要措施。
2 机械化施工就是工程中能用机械代替手工劳动的地方,用机械去实现,并选择合适的机械,去实现合适的施工任务,从而达到最佳经济效益的过程。
3 工程中能用机械代替手工劳动的地方,用机械去实现,并选择合适的机械,去实现尽可能多的施工任务,从而达到最佳经济效益的过程叫做机械化程度。
4 机械完成实物工程量与总工程量之比为机械化程度。
5 处于技术状态良好的机械数量与机械设备总数量之比为设备完好率。
6  WY25表示斗容量0.25立方米的液压履带式挖掘机。
简答题:(共25题,75分)
1  左右机械化施工好坏的因素?
2  现代工程机械带来了哪些问题?
3  轮式工程机械产生滚动阻力的原因?
4  施工机械的牵引效率与什么有关?
5  简述车用柴油的使用性能
6  简述推土机主要的承担任务
7  简述推土机的使用范围。
8  提高推土机作业效率的原则?
9  简述TPM的特点
10  简述我国的设备管理制度。
11 机械化施工定义?
12 工程机械的分类?
13 轮式工程机械产生滚动阻力的原因是什么?
14 履带式工程机械产生滚动阻力的原因是什么?
15 车用汽油选用的标准是什么?
16 车用柴油的使用性能包括什么?
17 土石方机械的用途与特点是什么?
18 推土机主要承担什么作业?
19 推土机基本作业方法?
20 台班折旧费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21 不提折旧的范围是什么?
22 设备综合管理的特点是什么?
23 我国的设备管理制度是什么?
24 设备前期管理的内容包括什么?
25 设备规划的内容有什么?
名词解释:(共5题,10分)
1  机械化施工
2  工程机械
3  动力性能
4  凝点
5  机械台班费用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