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一

课程名称:交通运输概论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尚路路

、填空题:(共14题,38分)
1 车辆由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五部分组成。
2 电气化铁道的牵引供电系统主要包括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两部分。
3 输气管道系统主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以及___________等设备组成。
4 重载列车的运输方式有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三种形式。
5 小半径曲线部分的轨道与直线部分相比,轨距要________ ,外轨要________ ,这两项任务都在________ 逐步完成。
6 铁路车站按技术作用可分为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
7 轨枕按照制作材料分,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两种。
8 Ⅰ级铁路在路网中起_______作用远期年客货运量______Mt 的铁路。
9 机场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________ 构成。
10 飞机的续航性能主要指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
11 飞机机体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等部件组成。
12 港口水域包括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
13 在一个铁路区段上,决定一台机车所能牵引的货物列车重量的坡度,叫做____________。
14 道岔号越大,辙叉角α越________,侧线过岔速度越________ 。
简答题:(共6题,30分)
1 简要回答港口水域和陆域的基本组成和各个部分的作用。
2 试论述应如何构建合理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3 简要说明缓和曲线的特点和作用。
4 某车侧墙上标着:P60 换长1.5 试回答:(1)这是一辆什么车?适合运送什么样的货物?(2)这辆车有多长?(3)表示什么意思?
5 简述航空运输的特点、地位和作用。
6 高速公路与一般公路相比有哪些特点?
名词解释:(共8题,32分)
1 驼峰
2 船舶配载
3 交通运输
4 机车交路
5 行车视距
6 多式联运
7 空域规划
8 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