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二

课程名称:交通运输概论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尚路路

、填空题:(共15题,41分)
1 小半径曲线部分的轨道与直线部分相比,轨距要________ ,外轨要________ ,这两项任务都在________ 逐步完成。
2 驼峰由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三部分组成。
3 飞机机体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等部件组成。
4 机车按用途不同可分为________机车、____________ 机车、____________ 机车。
5 普通单开道岔由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及________ 组成 。
6 速度在190km/h的铁路按速度划分属于____________ 。
7 机场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________ 构成。
8 重载列车的运输方式有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三种形式。
9 港口水域包括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
10 管道运输的种类有________ 管道、________ 管道和________ 管道运输三种。
11 电气化铁道的牵引供电系统主要包括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两部分。
12 轨枕按照制作材料分,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两种。
13 一般情况下,纵断面坡段长度不短于____________ 。
14 海区航标分为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
15 公路是一种线形工程构造物,主要包括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简答题:(共7题,35分)
1 简要说明缓和曲线的特点和作用。
2 某车侧墙上标着:P60 换长1.5 试回答:(1)这是一辆什么车?适合运送什么样的货物?(2)这辆车有多长?(3)表示什么意思?
3 高速公路与一般公路相比有哪些特点?
4 管道运输的主要优点是什么?
5 铁路线路在曲线段为什么要加宽轨距并设置外轨超高?
6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水路运输有哪些特点?
7 简述航空运输的特点、地位和作用。
名词解释:(共6题,24分)
1 机车交路
2 行车视距
3 交通运输
4 限界
5 驼峰
6 铁路线路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