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三

课程名称:交通运输概论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尚路路

、填空题:(共18题,55分)
1 公路是一种线形工程构造物,主要包括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2 线路交叉设备主要有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两类。
3 公路交通控制设备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类。
4 飞机机体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等部件组成。
5 速度在190km/h的铁路按速度划分属于____________ 。
6 Ⅰ级铁路在路网中起_______作用远期年客货运量______Mt 的铁路。
7 船舶的主要设备有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
8 普通单开道岔由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及________ 组成 。
9 港口水域包括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
10 港口按用途分类可分为 ________港、________港、______港、________港、________港。
11 轨枕按照制作材料分,主要有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两种。
12 长距离输油管道由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两大部分组成。
13 输气管道系统主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以及___________等设备组成。
14 小半径曲线部分的轨道与直线部分相比,轨距要________ ,外轨要________ ,这两项任务都在________ 逐步完成。
15 车辆由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五部分组成。
16 道岔号越大,辙叉角α越________,侧线过岔速度越________ 。
17 飞机的续航性能主要指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
18 公路横断面设计主要包括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等。
简答题:(共5题,25分)
1 管道运输的主要优点是什么?
2 简述航空运输的特点、地位和作用。
3 某车侧墙上标着:P60 换长1.5 试回答:(1)这是一辆什么车?适合运送什么样的货物?(2)这辆车有多长?(3)表示什么意思?
4 简要回答港口水域和陆域的基本组成和各个部分的作用。
5 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水路运输有哪些特点?
名词解释:(共5题,20分)
1 驼峰
2 联锁
3 空域规划
4 列车
5 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