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测试四

课程名称:交通运输概论 总分:100 答题时长:100分钟 出卷人:尚路路

、填空题:(共13题,37分)
1 轨道由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和________ 等组成。
2 铁路办理货物运输的方式有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三种。
3 飞机的续航性能主要指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
4 输气管道系统主要由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以及___________等设备组成。
5 公路横断面设计主要包括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_ 等。
6 公路是一种线形工程构造物,主要包括_____ 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7 机场主要由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________ 构成。
8 铁路基本限界可分为________ 和________ 两种。
9 道岔号越大,辙叉角α越________,侧线过岔速度越________ 。
10 驼峰由________ 、________ 和________ 三部分组成。
11 航空运输体系由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___________四个部分组成。
12 我国铁路标准直线轨距为________________ 。
13 在一个铁路区段上,决定一台机车所能牵引的货物列车重量的坡度,叫做____________。
简答题:(共7题,35分)
1 管道运输的主要优点是什么?
2 某车侧墙上标着:P60 换长1.5 试回答:(1)这是一辆什么车?适合运送什么样的货物?(2)这辆车有多长?(3)表示什么意思?
3 简要回答港口水域和陆域的基本组成和各个部分的作用。
4 铁路线路在曲线段为什么要加宽轨距并设置外轨超高?
5 简述航空运输的特点、地位和作用。
6 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石家庄城市交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
7 试述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体系。
名词解释:(共7题,28分)
1 列车
2 行车视距
3 联锁
4 轨道爬行
5 多式联运
6 限界
7 公路通行能力